2015/01/20

從2013年7月開始,一群對於探討年長者心理有興趣的師生及專業人士,成立了「銀髮心理科普知識推廣」,希望讓社會大眾對於年長者的心理特性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更期待藉由平台的成立,提供對年長者身心有所助益的各種資訊。

雖然有著一股熱情,希望將蒐集到的所有資訊分享到世界各地的每個角落,但初期以Facebook粉絲專頁作為推廣媒介的成效並不彰顯,因為Facebook的使用族群多分布在20~30歲的年齡區間,並非「銀髮心理科普知識推廣」的主要客群(50歲以上的長者),故執行團隊也進行了必要的轉型。

黃教授與我們分享,粉絲專頁依然會每天進行新聞的挑選,但捨棄過去的長篇文章,反以精簡的圖文進行發表,若有興趣的民眾自然會進行延伸閱讀。另外,同步架設「銀髮心棧」網站,網站內容與粉絲專頁有異處在於,「銀髮心棧」以發佈常態性、較不受時間限制的資訊,或瀏覽者經常會有的疑惑內容為主軸,經過這樣的調整後,粉絲專頁和網站的瀏覽率目前都持續穩定成長。

「經營提供大量資訊的平台,就像一場長期抗戰,需要時間去累積。」黃教授期許未來能有更多的高齡者來瀏覽粉絲專頁和網站,一方面「銀髮心理科普知識推廣」和「銀髮心棧」為高齡者過濾掉許多不必要的新聞,直接提供與高齡者最切身相關、確實對其有所助益的資訊;另一方面,則能讓小編或網站寫手持續擁有源源不絕的熱情,不斷整理提供這些有用的內容。

其實在不久的將來,我們每個人都會成為高齡長者,現在有一群專業人士為我們蒐集來自各地的資訊,除了瀏覽以及感謝外,我們或許也能試著思考,若像這群師生一樣從自身的專業出發,我們還能夠為高齡社會補足哪些缺口呢?

 

arrow
arrow

    Mabow 瑪帛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