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3

2010年,美國《時代周刊》將「分享經濟」列入「十大將會改變世界的主意」之一。而後分享經濟(經常也被稱作「協同消費」)逐漸引起廣泛的關注,EarthReuse租賃平台即從此核心概念出發。

因為仁愷之前搬家的時候,需要使用到電鑽來組裝家具,當他與熟悉的水電行借用並沒有什麼大問題,但後來那家水電行的老闆出國,仁愷只能至別家水電行,卻需抵押現金才能借用電鑽。這次的經驗讓仁愷萌生創業的念頭,若所有的物品都能租用,就不須購買自己平時不常使用的東西,進而減少資源的浪費,經由觀察他也發現市面上賣東西的平台很多,但卻沒有一個具知名度的租賃平台,所以,仁愷決定從自己做起。

EarthReuse是一個android APP,以手機APP作為租用平台的原因是希望從使用者最習慣的操作媒介出發,調查發現行動裝置越趨普及,使用行動裝置(手機/平板)上網的比率已超越桌電/筆電。目前EarthReuse上已有六大類別的物品可供租借,包括:電玩娛樂、數位家電、服飾美妝、居家生活、影音圖書和 運動戶外,未來希望能讓每一位終端使用者都能在這個平台上租借到自己需要的物品。

仁愷和夥伴昕彥於103年9月入選教育部U-START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並同時成立綠色租賃股份有限公司,在創業之初,多由仁愷一人獨力進行開發,一個人工作時雖然偶爾也會有「到底要做到什麼時候!」、「怎麼還沒成功?」的聲音出現,但天助自助者,仁愷總是會再提起精神,提醒要先自己努力去做,好的結果才有可能發生。現階段仁愷積極與各租用店家洽談合作,希望讓平台上有更多物品,吸引更多用戶使用,讓每樣物品都能物盡其用、發揮最大價值,減少地球上資源的浪費,真正做到EarthReus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BOW EarthReuse 瑪帛科技
    全站熱搜

    Mabow 瑪帛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