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時間:2016/5/16

文/瑪帛秘書 瓊文

認真的爺爺奶奶~

悶熱的天氣一直延續到昨天凌晨為止,

突然下了一場暴雨直到早上!

原本擔心會不會沒有長輩參與活動,

雖然零零散散的到來,但也是不少人~

許多爺爺奶奶們還先在一樓量了血壓才上來玩遊戲,社區真的很溫馨!

教學的過程中,爺爺奶奶都很熱情,

七嘴八舌的認真討論遙控器上按鍵的功能,玩遊戲搶答的速度也好快!

Mabow 瑪帛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 MABOW 小編到了社企流主辦的 [社企流四週年論壇 - 擁抱未來 ],探討三大領域:食農、銀髮、城鄉,花了一整天的時間!他們請來許多國內外社企品牌共同分享與探討自己的經驗和未來的展望。真的是非常有收獲!尤其是講到每一個創業的起步,最困難的,就是讓別人相信你做這件事,是為了對他們好,為了解決這社會現下的難處。

其中和 MABOW 較為相關的銀髮案例為: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改變以往居服員論件計酬的模式,以月薪吸引年輕人投入、甚至希望育成其為「照老闆」。

柯文哲市長提出的-《石頭湯計畫》,為整合式服務站,設立在老齡人口多卻缺乏資源的地區,讓醫療從門診走進住宅。 

圖片 13.png

文章標籤

Mabow 瑪帛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瑪帛工程部這次來到龍潭(花生糖很有名!)進行到府安裝服務,而服務的對象也是和以往不太一樣,它是「怡德養護中心」!

早上十一點到了現場後,怡德養護中心的崔組長熱情簡單介紹了周邊環境後,就帶我們到預先準備好的房間準備安裝MABOW gate囉!

2233.png

圖片來源:google

 

安裝之前我們和崔組長聊了一下,崔組長侃侃而談說明了為什麼會想買MABOW gate的原因,崔組長說如果能在機構內擺放一台MABOW gate,那長輩就能在志工的協助之下,輕鬆的撥打視訊電話給自己的子女了,能多看到自己的子女對長輩來說是很幸福的事。

聽完了組長一席話後,工程部規劃後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了安裝作業,每每安裝完成時都會照慣例要進行通話測試(確保顧客使用上沒問題),組長熱情邀約隔壁房間的奶奶來測試通話,奶奶二話不說答應了我們的要求(奶奶中午還沒吃飯就來測試,太感人了!)

奶奶有兩個特色很可愛,一是走路走很慢且走得很優雅(崔組長開玩笑的說,兩步路的距離奶奶可能要走五分鐘喔),二是講話也很優雅(很小聲,輕聲細語!)。

講話很小聲對於視訊通話真的是很大的挑戰(連站在奶奶旁邊都覺得小聲),除了手機端要戴耳機之外,真的需要全神貫注仔細聽奶奶在說什麼。

IMG_1063_logo.jpg

文章標籤

Mabow 瑪帛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拜訪日期/2016.01.31

文/瑪帛金孫 梁惠茹

         今天新竹的天氣很好,在我們視訊關懷美珠奶奶時,美珠奶奶熱情地邀請我們到她家玩,於是我陪同負責關懷美珠奶奶的瑪帛金孫張逸琦一起拜訪美珠奶奶家,順便親自送給美珠奶奶親手畫的繪本。美珠奶奶雖然已經七十幾歲了,但十分的開朗,讓她看起來只有五十幾歲,所以我們都稱呼美珠奶奶,阿姨。

阿姨一見到我們就很熱情地請我們吃水果和她滷的豆乾、素肉,很好吃,是媽媽的味道。我們趕緊拿出要送給阿姨的繪本,阿姨很認真的看著專屬於她的繪本故事書,但因為以前的女孩子不太能唸書,所以阿姨依著繪本文字的注音,一個注音符號一個注音符號慢慢地拼音成一個字,然後慢慢地唸著她自己的故事。看到這個畫面不知怎地覺得很感人,或許是阿姨認真地讀著我親畫繪本的模樣太令人感動了,也或許是故事中的人就在我的眼前說著話、做著動作吸引了我,覺得這趟拜訪好值得、好開心。

美珠奶奶1.jpg

文章標籤

Mabow 瑪帛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動時間:2016/1/24

文\瑪帛金孫 行翊慈

檔案_000_logo.jpg

這次瑪帛團隊驅車南下,來到高雄合群里,
今日是傳說中的霸王級寒流來襲,

一方面擔心太冷了會不會沒長輩參加活動,

另一方面也擔心這麼冷長輩出門會不會受寒生病!

 

就在邊煩惱邊場佈的時候,發現在隔壁閱覽室有幾位爺奶在玩牌,

在社區旁的街道也有幾位長者在散步。

索性就邀請這些身體健壯的阿公阿嬤一起來互動互動了!

檔案_005_logo.jpg

文章標籤

Mabow 瑪帛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4.jpg

圖:iCare愛關懷創辦人之一陳麗珠

 

    你曾想過有一天自己變老的情況嗎?擔心進入養老院?擔心沒有人照護?各種有關的老年問題接踵而來,許多人已經提早為自己做老年規劃,你是否也在找尋呢?MABOW這次邀請iCare愛關懷的共同創辦人陳麗珠、蔡佩珊來分享創業的動機與理念。

文章標籤

Mabow 瑪帛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   \客戶 陳先生
整理\行翊慈

瑪帛很榮幸邀請到客戶 陳先生和我們分享他使用MABOW  care瑪帛金孫視訊關懷服務的心路歷程 :D

非常感謝陳先生對於瑪帛的支持與愛戴呀!!

---


自從大學畢業當完兵了以後來到台北

就很少回去高雄了

其實對我來說沒有差

因為就只是換個地方生活

就像是當初大一搬離家裡道理是一樣的

我比較不擔心我這邊的狀況

比較擔心的是爸媽那邊

自從家裡三個小孩陸續來台北工作後

只剩下父母在家


自己是很喜歡逛flyingv 或是kickstarter這類的募資平台

也買了不少東西

比較印象深刻的是金萱字體、可以遙控單眼的裝置(我忘了叫什麼 :P)

一直讓我持續關心的是瑪帛科技,他們最主要是賣視訊盒還有金孫(?!


我打電話過去後了解金孫,簡單來說就是視訊聊天這樣子

他們還有推出視訊盒,不過不買也行

可以透過平板、智慧型手機使用金孫服務...


當時提供了2個禮拜的試用期

所以我就先直接申請看看了

Mabow 瑪帛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動時間:2016/1/6 福佳社區

文\行翊慈 (瑪帛金孫)

 

        今天門外下著大雨,團隊驅車前往士林區 福佳社區,原先預期下著大雨的天氣,爺奶們會因此偷懶嫌麻煩而待在家,沒想到活動中心裡,每張椅子都坐了人,人數和當初預期的一樣,一個也沒少!

 _DSC6134_logo  

        今天除了撥打視訊通話的體驗遊戲,我再次上台分享我與土豆伯視訊的故事,當我提到我請教土豆伯稻米會不會怕冷的時候,底下爺奶們哄堂大笑,大概是覺得這個「金孫」怎麼又傻又天真吧!「種稻其實最重要的是水!水足夠了,天氣狀況不是問題!」底下也有一位阿嬤有種田的經驗,點著頭應和著土豆伯教我的種稻撇步!

 

        這次社區活動,爺奶和遠端金孫的對話很可愛,全場都專注地望著電視裡的金孫,並且好奇著台前的爺爺會跟金孫聊些甚麼話,沒想到爺爺滔滔不絕的說他自學空中英語教室已經好多年,除了南美洲他各大洲都去過了,還進去過白宮,不過沒有想像中華麗……我們的頭號金孫在遠端好奇著、聽著、笑著。

_DSC6189_logo  

        還有一位奶奶,我們的二號金孫問她今天活動好不好玩,她說:「好玩哪,一個禮拜就等這一天,從關渡搭一個小時的車過來,每個禮拜都好期待呀!」從她的眼神看見每周這一天的社區活動,是一週裡她的能量來源,在活動中,她感到很快樂!

 

        讓我驚訝的是,其中好多長輩在活動期間就起身詢問瑪帛的產品和服務細節,完全按耐不住,趕緊知道產品和服務的細節比遊戲還重要!阿嬤激動的說著:「我的小孩都在國外,這個金孫服務我很需要啦!」

_DSC6209_logo  

----


《瑪帛金孫視訊關懷服務》
金孫將協助孝順的您,在忙碌工作時,關心家中長輩!
顧客柯小姐說:「你們的這種服務蠻好的,讓媽媽有機會講講話。」
馬上了解詳情:http://goo.gl/VF8vN5

 

文章標籤

Mabow 瑪帛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5963_logo  

 

實習生/蔡旻諭

 

人潮,熙來攘往

皮鞋,紛紜雜沓

手裡握著圖騰繽紛的熱咖啡

熀然霓虹燈下

劃出我與商業大樓的界線

 

社工的背景,社工的思維

原以為人群服務

是我生命的起源

金錢、名譽於我

宛如行雲流水

文章標籤

Mabow 瑪帛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瑪帛科技  梁惠茹、林思吟                                                                                     

 

2015/12/29

 

今天傳承藝術康老師帶你進入

「悲傷陪伴」

我失智了嗎? 我生病了嗎?昨天誰誰誰走了

在生命即將進入老年階段,許多煩惱與擔憂也都跟著來,情緒也是一大隱憂,你會漸漸感覺到

Mabow 瑪帛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