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5963_logo  

 

實習生/蔡旻諭

 

人潮,熙來攘往

皮鞋,紛紜雜沓

手裡握著圖騰繽紛的熱咖啡

熀然霓虹燈下

劃出我與商業大樓的界線

 

社工的背景,社工的思維

原以為人群服務

是我生命的起源

金錢、名譽於我

宛如行雲流水

 

至此,越想越不對

褪去慈善的美麗後

剝去非營利的膚色後

我拿什麼跟人應對?

古語五十知天命,並非二十歲

遑遑不可終日,遭憂愁沖溺

急抓著岸邊的短草,卻上不了岸

載浮載沉過數月

 

應屆畢業生在畢業的應屆

該有的灼焦,燒得焦灼

舌尖一嚐便知是甜頭還是苦頭

只要我願嘗試走

 

走一遭社福機構,走一遭瑪帛

打破想像的疆硬固著

社福帶我豐富生命

瑪帛帶我領略企業的初衷

老人可以可愛

科技可以突破

重要的是

關懷可以即時置中

只要努力,就是享受

努力寫稿,享受寫稿

努力設計,享受設計

努力更好,享受更好

只要相信,就可以看見

只要相信我們是為長輩好

就可以看見不久的將來

在台灣的每一縷銀髮

都因著白天的朝陽,傍晚的赤霞

都因著瑪帛的努力

而閃耀。

 

 

arrow
arrow

    Mabow 瑪帛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