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5-1

 

2015 年 4 月 15 日,天氣晴朗好日子!MABOW 成員們早早集合出發前往台中市太平區,在目的地等著我們的是聖愛山莊 21 位可愛的伯伯婆婆們。

兩個半小時的車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就在車上的笑聲中度過。因故稍微遲到的我們,帶著歉意匆匆跑入聖愛山莊的長青學苑教室,用著不輪轉的閩南語向伯伯婆婆陪不是。

可愛的伯伯婆婆們說,「那ㄟ價尼效聯ㄟ老酥?」(怎麼這麼年輕的老師?)一句責怪的話語都沒有,讓原本滿是不安的我們放下心中的石頭。

 一如以往,先由簡單的暖身操,讓伯伯婆婆們稍微舒展一下筋骨,也淡化初見面的陌生感。做操的過程中有位伯伯超級投入,跟著歌曲唱得超大聲!如果有暖身操比賽他一定會是第一名!

 

 20150415-3  

 

緊接著,我們透過賓果遊戲讓伯伯婆婆們對於《MABOW gate 電視視訊組》的用途及操作方式,有更清楚的了解。在練習按鈕撥號的過程中,長輩們都小心翼翼、再三確認地逐一按下電話號碼,「0」、「9」、「1」、「2」、「5」、「4」、「3」......想著伯伯婆婆們或許在某個時刻,拿著電話逐一按下數字鍵,屏氣凝神,期待話筒另端傳來朝思暮想的聲音,那原本稀鬆平常的畫面也就突然變得特別了起來。

活動後,有幸留下來和伯伯婆婆們共進午餐,聽著他們稱讚廚房小姐的手藝,和身邊的同伴天南地北地聊,還不忘提醒我們多吃這道菜、試試那道菜,要不要再多裝一碗飯。在庸碌的生活裡,簡簡單單、安靜專注地和就坐在你身邊的人們用餐,好好地品味當下,也是難得。   

   

arrow
arrow

    Mabow 瑪帛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