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08

我們有多久沒回家看看家中的祖父母了呢?想要教會阿公阿嬤使用視訊卻又不太容易。成立半年多的MABOW團隊,由一群平均年齡不到25歲的核心團隊組成,他們即從此需求出發,設計專屬高齡者的零學習視訊電話,從長者在家中最熟悉的電視和遙控器為始,只要會用遙控器轉台,就能撥打視訊電話給自己親愛的家人。

團隊負責人顧偉揚提到,在過去擔任長庚養生村3C志工時,發現要解答一位長者的疑問經常會花費許多時間,沒有辦法顧及到所有的長輩,因此對長者來說,使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產品仍有一定的限制,故團隊便從阿公阿嬤本來就熟悉的產品發想,希望將學習曲線降到最低,之後還可將更多網路服務包裹至電視頻道之中,讓長者也能開心享受科技的便利。

目前MABOW團隊已通過教育部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並成功進駐至資策會App分享園區和台大育成中心,獲得許多銀髮產業科系教授的賞識,未來會持續與各相關單位聯繫,洽談合作的可能,達成團隊所堅持的目標-讓老人家過得更好!將視訊服務頻道化,讓高齡者使用零學習,輕鬆見到想見的家人。

arrow
arrow

    Mabow 瑪帛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