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瑪帛隊長 圖 / 瑪帛隊長

 

雖然很習慣每天繁忙的工作步調,不過有時也會懷念郊區的悠閒氣息,聽聞工程部有南部安裝行程,馬上協調工作時間,帶著工具箱、穿著瑪帛T-shirt,送給自己一趟悠哉的鄉村旅遊。

雞味迎面而來,伴隨小黑(狗狗)的叫聲,抬頭看到的複合式住宅(?)很快把我們從都市帶到鄉村,爺爺先出來打聲招呼,奶奶在後面拿了好幾罐舒跑出來(老人家一見到我們就露出陽光的微笑,我們都還沒介紹自己是誰耶XD)。

和長輩邊閒聊邊安裝,發現原來購買者(孫子)是參加過我演講的聽眾,因為擔心兩老獨自住在南部,在長輩家已經裝設了監視器,不過認為關心還是不夠,從監視器僅能看到長輩的身影,對於心情及需求無法了解,所以想透過科技協助。當然最直覺的是透過智慧型手機或平板簡單的視訊功能。

但光是奶奶放在桌上的傳統手機就夠她煩惱了,直說那手機功能就只有接聽而已。所以顧客才想再加上我們的產品及服務來加深與長輩之間的連結。從奶奶口中能感受到對孫子的驕傲,幾乎是和我聊完每個孫子的豐功偉業。

安裝後,秘書與長輩的測試通話,總是讓長輩開懷大笑,長輩還說秘書長得很像某位孫女?!遙控器的操作方式,讓不擅3C的爺爺說:「簡單啦!」我們教了兩次就讓爺爺自己把玩。

至於顧客的測試,雖然爺爺說孫子在忙可能沒時間,卻又相當期待能連繫成功,但很可惜孫子正在準備演講中無法接聽。眼看顧客測試的部分可能無法進行...幸運的是,兒子恰巧回來了!

經兒子分享了解,其實逢年過節都會帶長輩出國遊玩,只不過子女工作環境與長輩居住習慣,總是不好協調,所以子女才希望不在身邊時能有方便的科技及貼心的秘書做協助,讓長輩開心、他們也安心。

最後當然要和長輩合影紀錄一下

這次的行程,也讓我感受到,其實這些兒孫都非常關心長輩,只是因為不同住,就希望用不同的方法讓長輩開心,而老人家也確實笑得很開心呢

又是收穫滿滿的一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ow 瑪帛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