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帛科技 陳冠今、林思吟                                                                                               

 

2015/12/08

 

美國脫口秀天后歐普拉說:「我們可以非常清貧、困頓、卑微,但是不可以沒有夢想。」

夢想不分年紀追求夢想時,你會忘記自己幾歲。

 

今天是傳承藝術 江明璇老師來上課唷!!

 

                一開始老師要大家舉例,如果要畫老人畫像,會怎麼形容?大家想到的是,動作會遲緩一些、坐在沙發上看電視、老人都長得很像。但事實上,這些是我們看到一部分的老人,老人也可以跳快閃舞,老人也可以跑馬拉松,「老」是非常多元的。了解老人的心理狀況,是否有孤單、失落等等,

                 

                 與老人分享、聊天時,可以談談喜歡的朋友;喜歡的顏色;一起分享各自的夢想是什麼?了解並接受他人的偏好,並且可以和老人溝通,夢想沒有高低之分,就算是很容易達成,那也是夢想的一種,鼓勵並肯定他的夢,並且鼓勵長輩去實踐夢想。而過程中,老師也讓我們實際體驗,尋找自己的夢想,劃出九宮格,填下每一格格子。

附註一

熱情

天賦

家庭

看見問題

性格

專業

禮物

專業

社群

 

        我覺得與老人一起發現他的夢想很酷但是也很難,舉例我的爸媽來說,他們雖然是青壯年,但每當我與他們討論夢想時,他們總跟我說,把你們這些小孩養大就是我的夢想了,每次聽到都覺得很感動,但是我很想陪著他們尋找屬於他們自己個人真正的夢,我相信每人心中都有一個夢,也許是因為時間、現實壓力、年紀的關係,讓夢逐漸隱藏,但我仍想幫助他們找的夢想,一起實踐夢想。而這堂課分享了許多經驗,希望我能從我的爸爸媽媽開始,一起找尋他們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ow 瑪帛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