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70_logo    

 

活動時間:2015/12/22

 

文/實習生 陳冠今

 

進入瑪帛科技超過了3個月的時間,平常大多坐在辦公室裡面幫忙弄粉絲專頁、分析資料、協助行銷推廣,或是拍些影片和照片,偶爾寫篇文章。

 

因為台語不太好,所以我平日鮮少和老人聊天,頂多也只是說幾句話,深怕自己說不清楚讓長輩誤會。然而透過這次的社區活動,讓我對老人又有另一種看法了。

 

龍山老人服務中心,座落於台北萬華的一個小角落。雖然曾經在這附近住過,但未曾留心觀察過這棟不起眼的建築,直到瑪帛要在這邊辦活動時,我才特別注意到這裡 ; 走進去沒有太華麗的裝潢,一台電梯,一個櫃台,再樸實不過了。到了二樓,遇到了許多年紀比我大很多的爺爺奶奶。

 

說實話,剛踏入活動現場時有些害怕。台語不流利的我,面對那麼多的爺爺奶奶,只能一句台語配九句國語夾雜,時不時卡住,場面有點尷尬,讓我有點小緊張。

 

但是後來才慢慢的發覺,其實只要慢下心來和長輩溝通,就可以知道他們想要說什麼,而我也能慢慢地說出我想講的話。爺爺奶奶都很有耐心的聽我說。

 

 

IMG_0568_logo  

 

在校園裡參加過很多活動,也辦過幾場活動,但是以往活動的參與人都是年輕人,年紀最大的也才30出頭而已。可是今天的這場社區活動,平均年齡都是我的三倍以上!!

 

雖然沒有一般年輕人熱切交流討論、鬧哄哄的畫面,但是我發現這群爺爺奶奶都很認真的聽著台上的解說,神情非常的專注。

 

 

雖然待在社區的時間只有短短的兩個小時,但在這兩個小時當中,我對長輩的印象徹底改觀,覺得他們都是十分友好的人,也比想像中易於親近,很願意分享他們的人生經歷。

IMG_0572_logo  

約莫接近中午十二點時,我們收好了行李,要回公司,爺爺奶奶也沒有忘記和我們說再見,要我們有空再來玩。

看著他們和藹可親的笑容,讓我好想念我的爺爺奶奶。

 

身為瑪帛人的我們,除了透過視訊關懷長輩外,也會不時親自走入社區,和爺爺奶奶接觸,讓他們感受到真實的溫度與陪伴。

 

 

arrow
arrow

    Mabow 瑪帛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