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721_銀享小聚_在地安老從心做起  

圖片來源:銀享全球 Facebook 粉絲專頁

 

令人期待的銀享小聚又來囉!這次的主題「在地安老 從心做起」,聽起來就讓人心動不已,MABOW當然不會錯過囉~

有參加過銀享全球舉辦的小聚朋友應該知道,銀享小聚首先會邀請與會的每位朋友搭配三個關鍵字在15秒內簡單的自我介紹。想一想最近MABOW有什麼大事,要不要來猜猜看MABOW這次的關鍵字是什麼呢?

提示:三個關鍵字一樣,與  開頭的平台有關

 

「各位不好意思,老闆有交代,所以我要說的關鍵字就是──募資、募資、募資!」最近MABOWflyingV平台上推出了『瑪帛任意門:愛,是距離的解答』集資專案,歡迎大家有空上去瞧瞧!

在此附上任意門連結:http://backme.tw/ref/MABOW_FlyingV

 

現場MABOW還被說很像在喊競選口號「凍蒜、凍蒜、凍蒜!」哈哈哈,沒辦法,老闆特別叮嚀嘛。

 

今天的銀享小聚,請來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陳奐宇主任分享他們的 All-in-one 走動式服務成果。在高齡議題日趨重要的情形下,隨之而來的重點是,我們該如何「照顧」長者,回應他們的日常需求。

現今的居家服務面臨三大困境:照顧人力不足、服務模式受限、外籍看護不保障。面對這樣困難的狀況,基金會積極突破臺灣原先的居家照顧模式。

基金會除了調整既有的服務內容,改採「無菜單」概念,依個別家庭的需求提供照顧服務,正視每位長者因其環境或擁有條件不同伴隨而生的需求,不再僅照著制式、無彈性的契約條件給予服務;同時更加重視照護人員的工作權益及職涯發展,以吸引年輕族群投入居家照顧領域。

04  

 

隨後英國Participle的行銷專案經理 Kate Bagley與現場跨海連線,為現場與會者說明Circle(可譯為:互助圈)的概念及經營模式。

Participle首先透過大量研究訪談,收集社區長者的意見並調查需求。透過研究,規劃、調整出適合在地的社會照顧模式及內容,並且集結鄰近地域有共同需求的個人。

Circle為會員制,50歲以上即可申請加入,年費僅需30英鎊。

Circle由會員自主提供互助服務,會員間可依據專長或擁有資源相互協助扶持,不僅滿足照顧需求,也促進會員間的人際互動。

03  

 

來自荷蘭的藝術家Yoni,透過Grey Power(銀髮力量)的計畫,試著從孩童的視角來描繪長者的日常生活及樣貌。

孩童先以畫筆記錄下印象中的爺爺奶奶,Yoni再將畫作中的配件,例如衣服、帽子具體重現,實際製作出可穿搭的成品,邀請長者換上這些衣物,擔任畫作主角,透過攝影再現畫作,展現出很不一樣的趣味。

她發現,台灣與荷蘭兩代之間的相處模式有相當的區別,從中也能看出文化的差異。

例如台灣的爺爺奶奶在畫作中和孫子女有較多的互動,一同爬山、爺爺買零食給孫子等,而荷蘭的長者則較常單獨出現在畫作中,少有與孫子女互動的情境。

01

02

 

想讓長者擁有更為友善的環境及溫厚的情感支持並不難,只要我們自己從身邊做起,最平凡不起眼的小地方其實才是最最重要的部分。用心照護,就近聚集起在地的力量,相信我們一定能為長輩帶來更理想舒適的美好生活。

 

活動時間:2015/07/21  銀享小聚 #03「 在地安老, 從心做起」

 

 

arrow
arrow

    Mabow 瑪帛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