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603_3  

活動時間:2015/06/03

在大科社區的這個下午,真是讓 MABOW 又驚又喜!

原本預計10多人參與的活動,來了40位長輩!爆棚的參與率實在超乎預期!雖然場地因人數較多顯得有點擁擠、走跳不易,不過整場活動下來非常順利,長輩們都相當配合且投入。

 

 150603_9

 

照片中的大家,正在一起學水牛的動作,把雙手當成牛角放在頭上,是個很可愛的動作。

《只要大家攏吃台灣米》是一首讓人聽了一次就朗朗上口的閩南語銀髮養生健康操,洗腦程度可是不輸流行歌曲喔!歌詞中談到農村裡常見的景象,巡田水、施肥、除草、鋤田,還有農民的好夥伴──老水牛、白鷺鷥與稻草人。這樣的歌曲內容應該讓多數說閩南語的老一輩感到相當親切吧。

瑪帛成員並不是每位家中都說閩南語,但基本上大家的閩南語聽力都OK,可以明白伯伯婆婆們的意思!不過口說能力就還有不少進步空間了...

想要用閩南語流暢的主持活動真的是不容易,說來說去會發現自己常用的詞彙就是那幾個,閩南語的詞彙量有限,都怕大家聽得有些膩了。就將閩南語列入 MABOW 之後辦理活動的必修項目之一囉!

 

150603_10   

 

暖身過後,瑪帛團隊簡單說明MABOW gate電視視訊組的使用及操作方法,結合BINGO遊戲讓伯伯婆婆練習撥打、接聽電話。

「我還差一個號碼就可以連線了!」『這邊這邊,我也差一個號碼!』這個段落除了讓伯伯婆婆親身體驗視訊電話外,也透過看誰最先連成線的小競賽增添了不少刺激感。

 

 150603_11  

 

活動結束後,與伯伯婆婆們開心留下合影,也與社區理事長簡單討論日後再合作的可能與形式。

在收拾場地的時候,分別有長輩熱情地送來自己種植的香蕉以及自行醃製的李子請我們享用。這次的活動不僅心中的溫暖滿滿,就連肚子也收獲不少 :p

 

150603_13  

  

  

arrow
arrow

    Mabow 瑪帛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