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30

圖左至右為:方誌培、黃榮慶、賴時正

“Say Hii, Share Heart.” 一聲「嗨!」不只打破了與陌生人之間的隔閡,更因為互不熟識,反而無戒備的說出更多心裡話,這就是Hii開始的初衷。創辦人之一的榮慶與我們分享他自身的經驗,大學時候總有人際網絡的壓力,但即使網路上有很多的社群媒體,公開的社群仍不是一個好的分享平台,若轉而與身旁親近的朋友聊聊,卻又會不好意思開口,這樣想訴說心事的需求該如何滿足呢?

有了這個創業構想後,黑鐵克三人研究了市面上的現有匿名社群,像是whispersecret等,並針對它們的不足之處進行改善,一是採取私訊方式取代多人回覆,因為黑鐵克認為「每個人的訊息都是同等重要」,若拋出一則訊息會有多人同時回覆,底下的留言討論經常容易失焦,或當話題具禁忌性、與普世價值違背時,發言者則容易淪為被攻擊的對象;二是改善每次登入的隨機配對,為省去每次開頭的自我介紹,Hii是從丟一則訊息出去開始,而且若使用者與對談者的相處良好,他和該人的聯繫是可以持續下去的,希望藉由這些設定,讓彼此陌生的Hii友成為最親密的交心對象,讓每一個人都能有一個安心訴說心事的空間。

但在將想法化為實際的創業過程中,黑鐵克也經歷了一番挫折,尤其技術層面的問題更是關鍵,因為核心團隊的三人都來自非程式設計背景的科系,雖然幸運找到願意協助的兼職工程師,但在進度和要求上經常不能盡善盡美,偶爾在新功能的補強上也只能折衷處理,故當使用人數逐漸攀升,系統和功能的穩定度該如何顧及,以留住現有的使用者,是黑鐵克未來仍要努力的部分。

而前陣子1~3月間Hii在flyingV募資平台上的專案除了成功達成目標金額,也同時驗證了付費頭像的功能有使用者願意買單,故未來這會是黑鐵克的其中收益之一。對黑鐵克來說,創業的過程中有各種意想不到的收獲和挑戰,雖然他們沒有百分之百的準備完全,但他們仍然願意嘗試,這就像Hii帶給用戶的感覺一樣,或許你不知道螢幕另一端會出現怎麼樣的陌生人回覆你,但你仍然願意在這裡「訴說」以及「傾聽」,因為在Hii的世界裡你不用有任何的顧慮,只要好好做你自己。

 

arrow
arrow

    Mabow 瑪帛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