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1 星期二

文 / 瑪帛秘書 冠綸

好久沒有被派出去到府安裝了,終於在今天又要出去啦~而這一次要去的是住在雲林的林爸爸家。雲林位在溫暖的中南部,我一想到就非常的開心,可以邊安裝邊享受南部太陽的熱情啦~

雖然已經安裝過很多次了,但是心裡多多少少還是會有點緊張,但當得知這次師父Gino會跟我一起到府安裝,信心完全大升,這一次一定要用滿分的表現來達成這次的安裝任務!就跟著我一起看下去吧。

終於來到林爸爸家,他剛好種完田回來,一看見我們就熱情的邀請我們進去坐,爸爸還怕我們熱到了,特地跑去雜貨店買了飲料給我們喝,看來南部不只天氣熱情,也充滿了滿滿的人情味呢!飲料喝完後我快速評估了一下現場的環境,今天該在師父面前大顯神威一下了!

動手安裝前,我先看過林爸爸家的線路位置,確保沒有短少需要的安裝條件:網路、機上盒、HDMI插孔。之後便拿起瑪帛任意門就準備開始大展身手囉~

過程中幾乎是零失誤的狀態下完成,可能是平常都有在練習的關係,安裝起來非常的順利,之後就簡單的教一下林爸爸基本的使用流程,林爸爸的學習能力很快,不用一下子就學會了所有的操作。接下來就等美麗的秘書打來跟林爸爸聊聊天,習慣一下如何使用電視視訊啦。

視訊來電的聲音響起了,林爸爸拿起遙控器開心的按下綠色按鈕,準備來跟我們的秘書好好的聊個天啦。

電視裡傳來秘書開心的招呼影像,林爸爸看起來覺得十分地驚奇,但他熟悉的很快,馬上就習慣這種聊天模式,開始跟秘書分享自己剛剛的種田心情。

剛好我們的秘書也提到說最近有在公司種菜,這話題開啟了林爸爸的話匣子,高興的跟我們分享最近要種什麼菜才對時節、會長得比較漂亮,整場氣氛真是和樂融融。

在來就是林爸爸最期待的部分啦,女兒要打視訊來囉!

林爸爸在我們安裝的過程中,不時打電話給他住在台北的女兒,提醒她等等要記得打進來電視給他,看得出來爸爸真的很期待可以從電視看到自己在北部的女兒。

 

終於!女兒打來了!

爸爸不疾不徐的拿起遙控器,雀躍的接起電話準備跟女兒分享自己開心的心情,不過在視訊的過程中,女兒跟我們反應說她看到的畫面有點不清楚...

 

我們評估完後,發現林爸爸家裡是用 WIFI 接我們的視訊盒,所以在畫面的呈現上可能會造成上載的速度較不穩定些,所以師父 Gino 立馬拿出網路線,改接有線網路,畫面解析度整個提升了一級喔(貼心小提醒,當在使用瑪帛任意門視訊時,建議使用有線網路,會讓整個畫面清楚不少喔,也會比較穩定)

看到畫面變得那麼清晰,林爸爸也開心的對我們比個讚啦。

我們繼續開心地跟林爸爸聊一下天,並用大合照來結束今天熱情的南部之旅。

每次的到府安裝,難免有些偶發的小狀況等著我們,但憑著我們的經驗,總是能一一克服,並在過程中享受與長輩互動的過程。當長輩看見子女出現在電視上時,也綻放出開心的笑容,那畫面總讓我們感到心滿意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ow 瑪帛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