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0  星期五

文/瑪帛秘書 冠綸

跟公司的工程師祈諾學了好久的安裝程序,終於在今天要自己親自上陣了,而這一次要協助安裝任意門的丁媽媽住在新竹,所以要坐一段時間的車程才到的了。

封面2.png

跟公司的工程師祈諾學了好久的安裝程序,終於在今天要自己親自上陣了,而這一次要協助安裝任意門的丁媽媽住在新竹,所以要坐一段時間的車程才到的了。由於是第一次自己負責到府安裝,所以在去新竹的路上,既緊張又期待,很期待看到長輩開心的樣子,但也擔心師父不在,會不會遇到自己沒辦法處理的狀況,但想著想著就在車上進入夢鄉了。

一到丁媽媽家,丁媽媽很熱情地下來迎接我們,讓寒冷的天氣裡多了幾分的溫暖。一開始先跟丁媽媽閒聊個幾句,我發現丁媽媽是一位很慈祥的奶奶,丁媽媽的女兒們都在國外,所以她們才想要透過任意門可以常常關心丁媽媽,隨時注意她的身體狀況。

在安裝的過程中,電視機不時會跳到著個畫面,丁媽媽有時候都會被這個突然的畫面嚇到,原來這是第四台機上盒自動撥放的教學影片。不過說實在的...很不簡單耶,爺奶應該看不太懂,很難跟上影片速度自己來排除問題吧。

動手安裝前,我先看過丁媽媽家的線路位置,確保沒有短少需要的安裝條件:網路、機上盒、HDMI插孔。之後便拿起瑪帛任意門就準備開始大展身手囉!

裝起來的感覺很順利,可能是因為平常都有在練習的關係,加上師父教得好啊!!(一定要狗腿一下,師父您有看到嗎~~)第一次自己主責現場安裝,比我自己想的順利很多,自信心也提升了不少。

為了保護影片主角(?),也送他一個鬍子XD

其實會發現很多客戶家的線路都像上圖乍看蠻複雜的,爺爺奶奶自己處理應該很頭痛,所以我們在安裝的過程中,會細心的檢查每一條線路是否安裝正確,也都會再幫忙整理一下喔。

裝完後我就開始教丁媽媽該如何使用瑪帛視訊盒囉,我拿起遙控器開始一步步的跟丁媽媽介紹,丁媽媽很可愛的在旁邊努力的抄筆記。

換丁媽媽自己實際操作囉~電話聲響了,打來的是丁媽媽在國外的小女兒,丁媽媽小心翼翼的按下遙控器上綠色的按鈕,此時女兒的臉就出現在電視上,丁媽媽開心的跟小女兒分享今天自己學習的過程,過程中看的出來丁媽媽的喜悅感,她的開心完全寫在臉上,原來幸福是那麼簡單的。

簡單的測試完畢後,丁媽媽在現場的大女兒,也跟媽媽玩起了視訊,他們玩得有說有笑的,而且大女兒還傳了許多的照片給媽媽看,很有耐心地在旁教她,並都會跟媽媽說,如果還不太會我們晚上還可以慢慢玩慢慢練喔,好溫馨!

最後瑪帛團隊要回家前有拍了一張大合照,結束今天到府安裝的行程。

我才發現原來最大的成就感不是在於安裝得順不順利,而是看到長輩臉上的表情、那種幸福的笑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ow 瑪帛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