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 / 瑪帛實習生 曾心

 

在瑪帛,比起實習,我覺得更像在玩社團,同事們之間的相處都是平起平坐,不會因為是實習生就比較輕鬆,大家一起為了瑪帛而奮鬥的那種感覺真的很棒。剛進去的時候,我不小心做錯事了,我以為我會被斥責,但是瑪帛人選擇用包容和鼓勵的方式來應對我的疏失,雖然讓我感到非常愧疚,但也讓我接下來更努力地把事情做到最好。

 

 

 

除了擔任粉絲團管理員,我跟著參與社區活動,向爺爺奶奶們分享新科技,就像是學校社團到偏鄉給小朋友們課輔,不過參與瑪帛活動的對象不是小孩而是爺爺奶奶,陪伴爺爺奶奶就像陪伴小孩一樣,但他們是一群富有人生經驗的大小孩,他們分享年輕時的故事也會給予年輕人建議與鼓勵。以前我從來沒想過我能跟爺爺奶奶們聊得這麼愉快,看來我蠻有長輩緣的嘛!

 

特別的是,我參與公司與合作夥伴之間的會談,談合作之前必須要有合作提案,就是要寫出一個對雙方都有利的合作方式,這就像是同時幫兩間公司做行銷,而且雙方都要有合理的獲利。在學校裡,同學之間是發自內心地互相幫忙;但在現實社會中,每個相互幫忙的背後似乎都隱藏著目的。合作提案對我來說是實習最大的收穫,它是新創公司要成長的必經路程,很艱辛,但如果熬過去,對公司是一大成長。

 

實習中最有趣的是做官網的問答集,瑪帛的業務不是一般一問一答可以解決,我們決定利用影片的方式來回答客戶的問題。這可是一大工程,要有劇本、拍片、後製,同時還要能回答問題,製作過程中真的讓我學習到很多,有人問我說「你是影片製作背景出身的嗎?」,我不是啊,但是網路上有許多資源,慢慢摸索學習,一步一步操作,最後看著努力出來的成果,我真的很驕傲!

 

瑪帛給了我很多從來沒有過的體驗,真的很謝謝瑪帛給予我這個經驗,也非常謝謝陪伴著我成長的所有瑪帛人。

 

 

arrow
arrow

    Mabow 瑪帛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