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時間:2016/08/15

文/ 瑪帛實習生 黃婉婷

 

走進蜿蜒巷弄,我們來到台北市永健長青促進協會位於瑞安社區的活動據點——瑞安區民活動中心。這裡聚集了一群充滿活力的爺爺、奶奶,每週固定時間一起唱歌、跳舞、學電腦,今天正是他們一起學習使用3C產品的時間!謝謝協會總幹事給瑪帛科技機會,讓我們可以跟長輩分享「瑪帛任意門」電視視訊組,快跟著瑪帛秘書來看看爺爺奶奶們的體驗過程吧!

 

IMG_2762_logo_small.jpg

 

「早安!」一走進教室裡就聽見爺爺爽朗的招呼聲,朝氣十足開啟今天的活動。今天參加活動的長輩大約有二十人左右,仔細一問,年紀最大的爺爺八十二歲,但是完全看不出來呢!

 

在工程師安裝視訊組時,爺爺奶奶們七嘴八舌地分享他們之前學過哪些3C產品,長輩們最近在學的是手機的APP——Line以及玩美相機。爺爺害羞的一邊分享他用APP拼貼的照片,一邊解釋他也是看到有人分享覺得有趣才開使用的。瑪帛秘書聽了,忍不住開始跟爺爺介紹最近火紅的遊戲『精靈寶可夢』,這也很好玩喔!

 

這群長輩們,幾乎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因為先前已經上過好一陣子的智慧型手機課程,講起視訊及遙控器教學每個人都很有概念,紛紛舉手搶答。他們對科技的求知慾及好奇心,讓秘書們印象深刻,爺爺奶奶們會給視訊組什麼樣的意見回饋呢?

 

IMG_2739_logo.jpg

 

「請問你覺得電視遙控還可以增加什麼功能呢?」主持人向爺爺奶奶們提問。

有阿姨建議可以加上按鍵,一按就知道今天的天氣如何。還有爺爺認真的提議如果忘記怎麼用或是機器壞掉了,應該要有一個按鍵可以聯絡到工作人員。一旁的總幹事忍不住吐嘈道:「但是爺爺,如果真的壞了怎麼按也沒有用啊!」大家都忍不住哄堂大笑。不過瑪帛科技到現在設備使用起來都很順利沒什麼問題喔,請大家放心。

 

到了遊戲「視訊賓果」的時間,有六位長輩在主持人的邀請下,上台體驗撥號功能。

 

咦?怎麼突然有神祕電話打來,會是誰呢?原來是我們的瑪帛秘書,打電話來和現場的爺爺奶奶互動,關心長輩們今天玩的開不開心。奶奶們看到有年輕人打來都很興奮,在旁邊鼓譟著:「他單身、他單身!」(瞬間變成我愛紅娘XD)

(沒有啦~爺爺只有今天單身喔^_<

 

IMG_2747_logo.jpg

 

體驗完視訊組的功能之後,爺爺奶奶們看起來對視訊組很有興趣,開始詢問這樣的視訊組一般的家裡都可以裝嗎?可以打電話給朋友嗎?互相討論起家裡如果有這樣的視訊裝置會怎麼樣。

瑪帛秘書也補充說明,除了視訊功能之外,在外工作的子女也可以把照片傳回家中給爺爺奶奶看喔。

 

IMG_2742_logo.jpg

 

在我們收拾場地時,這群歡樂的爺爺奶奶拿出手機,互相研究起手機功能。瑪帛秘書也加入想辦法解決各種3C疑難雜症,有好多功能其實秘書們平常也沒有那麼熟悉,還是要常使用才會上手呢!看著這群樂在學習的長輩,認真的學習科技產品,瑪帛秘書們就覺得心暖暖的。爺奶們,加油!

 

 

arrow
arrow

    Mabow 瑪帛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