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 /瑪帛實習生 余采蓉)

 

大四下,開始在瑪帛實習。

回想第一天實習,提著筆電,緊張地坐在一角,深怕自己的科系背景會和工作內容無法相容。幸好,執行長與專案經理都很有耐心地,一步一步帶著我認識公司環境與工作內容:)

 

13694293_10153800750077194_506974649_o.jpg

 

「文案」與「粉絲專頁小編」,每項任務都是新的學習。

銀髮族這領域是過去較少接觸的,在實習期間除了蒐集最新的銀髮族資訊,也看了一些親情的影片。每一次看這些題材的時候,都會想到自己的家人,反問自己多久沒與他們好好聊天了呢?

 

雖然平時都有和長輩互動的經驗,但鮮少使用視訊的我,起初擔任爺奶秘書,可是緊張到背脊都發涼了!!

擔心自己會不習慣透過視訊與長輩互動,也深怕話題會無聊,讓奶奶不想跟我聊天。

因此每次視訊前都會想「今天該聊甚麼好呢?」並且努力地去理解奶奶的喜好。

久而久之,與奶奶培養了默契,能自在地聊著天,不必再提前準備好題材,

相處就像家人、朋友一樣自然。

實習下班,總會回想視訊畫面中奶奶可愛的燦爛笑容。

想著、想著,就會想到自己家裡的長輩,並利用搭車空檔撥打視訊問問近況。

 

我很幸福,能活在科技進步的世代,

能撥打視訊給遠方家人,讓思念被看見。

 

arrow
arrow

    Mabow 瑪帛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