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MABOW 小編到了社企流主辦的 [社企流四週年論壇 - 擁抱未來 ],探討三大領域:食農、銀髮、城鄉,花了一整天的時間!他們請來許多國內外社企品牌共同分享與探討自己的經驗和未來的展望。真的是非常有收獲!尤其是講到每一個創業的起步,最困難的,就是讓別人相信你做這件事,是為了對他們好,為了解決這社會現下的難處。

其中和 MABOW 較為相關的銀髮案例為: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改變以往居服員論件計酬的模式,以月薪吸引年輕人投入、甚至希望育成其為「照老闆」。

柯文哲市長提出的-《石頭湯計畫》,為整合式服務站,設立在老齡人口多卻缺乏資源的地區,讓醫療從門診走進住宅。 

圖片 13.png

這和接著上場的【ihealth】所做的也很相似,藥師不在藥局裡,而是前往偏鄉的老人家中,接下來也希望做到醫生、復健師的整合。

國外的案例則是荷蘭年輕男孩Mark Hendriksoma’s pop-up》阿嬤的快閃廚房,提供用心的傳統菜餚與年輕人共食,解決老年人的寂寞,隨著食物重新建立兩代的對話與連結。

在輔具方面,我們看見有著工設背景的姚彥慈,如何一步步研究、觀察失智老人的需求而打造的【Eatwell】餐具組,這套色彩鮮明、也照顧老人尊嚴的產品。

當然除了銀髮的這五個案例,還有另外兩大領域分享也都極為精彩!而其實,這三個領域本身就環環相扣,【ihealth】與【colalife】看見偏鄉的銀髮、孩童醫藥需求、【幸福果食】則是用共食喚回偏鄉農村的青年人口,你可以【eatwith】旅行時遇見的在地人、也可以到《oma pop-up》和老人家一同吃飯!現在的共享經濟之下,我們需要的並非比賽創新的程度,而是爭取更多的社會參與!

讓我們找到一個簡單的方式,

尋回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感,

我們是如此幸運地各有專精,

有著喜歡做的事,但不必深藏、而是分享!

 

 

圖片 14.png 

 

arrow
arrow

    Mabow 瑪帛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