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帛科技 詹斐然、林思吟                                                                                          

 

2015/12/26

 

情緒是什麼?

 

為什麼女生在生理期時總是情緒爆走?

 

傳承藝術康老師帶您認識自己的情緒

 

              情緒是回憶中或缺的一個部分,現在起三分鐘,開始回想以前最深刻的回憶,發現以前最深刻的回憶的情緒都是負面居多,被罵哭,被氣哭、在情緒強度中,負面情緒強度最強。而情緒有情緒雙因論,也就是情緒的作用=生理+認知(想法)。

 

               例如:女朋友在生理期那段時間,心情陰晴不定,有時暴怒有時開心,有時自己偷偷哭泣,而生理期也伴隨著腰痠,腹部疼痛、頭痛、頭暈等等,這就是情緒雙因論的例子,而旁人透過了解後,能體諒並且陪伴她一起認識情緒因子。然而克服情緒問題,要找尋認識情緒的方法,試著察覺並描繪生理反應,為情緒命名,釐清想法。

 

              透過以上這些關於情緒的介紹,我慢慢可以理解他人,了解自己不知名的情緒,雖然剛開始真的難,情緒來的快去的快,而慢慢經過了解與練習,可以漸漸一點點地克服情緒,在面對低落或不好的情緒,我強迫自己不逃避,要去承認,且調解認知。很多時候的心情低落來自逃避面對,因此,學會情緒調節是很重要的喔!快跟金孫們一起學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ow 瑪帛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