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帛科技 林思吟                                                                                                       

 

2015/12/19

 

你常常讚美別人嗎?

聽到讚美心情是不是就會變好呢?

今天康老師要教我們 如何讚美別人」喔!!

跟著我們一起學習吧!!

 

      

            上課的第一件事就是與他人兩兩一組,與對方說出今天發生值得你讚美的三件事,對方選出讓自己印象深刻的一件事並說明原因。而我只想到兩件事能讓我讚美,因為我真的很少會主動讚美別人。而最讓我驚訝的是,有人讚美垃圾桶,原因是他覺得垃圾桶一直幫我們收集垃圾都不喊苦,我才發現,原來讚美得要用心觀察四周圍,並且對於任何事物都要感到好奇

      

            「人性渴望認同,讚美使心靈飽足」,讚美是直接表達肯定,認同且直接傳達具體的讚美。接下來康老師給大家一張愛心的紙,拿到後自己隨便撕幾張分享其餘同學每人一張,請大家在紙上分別寫下對別人的讚美。之後將紙條還回去給對方,且各自將紙條拼回原本的愛心,用膠帶黏好。請大家閱讀別人對自己的讚美且分享最喜歡的一句。看到讚美的文字,心情馬上變得輕飄飄,而大家輪流分享完後,發現這個人應該常常被讚美個性開朗等,但她最喜歡的卻是個性開朗這個讚美詞,原來是因為他們根本沒有被讚美過此優點。

     

        經過這堂讚美課,我才了解真正的讚美是需要有立即性、精確不要多,並且常常練習,且要創意或幽默的,發現對方與自己的差異並給予肯定。例如: 妳剛剛撥頭髮的動作真的好像模特兒,真美!!多多觀察身邊的人、事、物,並適時地給予適當的稱讚,讓別人心情變得更加愉悅,也會讓自己更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ow 瑪帛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