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帛科技 梁惠茹、林思吟                                                                                          

 2015/12/15

 

今天是傳承藝術花花老師來上課囉!!

        

               一開始老師要我們從電腦上的圖片選出一樣東西代表最近心情,(有汽車、一些動物、一些衣物、雜物⋯⋯),兩人一組問對方選什麼? 為何選的東西代表你的心情?接下來試著想著自己喜歡跟什麼樣的人說話,喜歡聽誰說話?這些都是值得觀察與了解的,然而在訪談過程中,老師強調,其實最重要的是傾聽,透過傾聽,聽見聲音所傳達的情緒,了解對方現在的心情,對這件事的看法。

      

        後續的部分技巧,老師有提到發問技巧,分為封閉式或開放式,或是訪談過程中,盡量避免些引導式問句,例如:有自己的信念融合在裡面,最重要的還是願意付出愛與陪伴,利用對談聊天輕鬆的狀態下,了解對方…。

      

                這些訪談技巧還有好多,老師真的好厲害,並且我覺得,要活用這些技巧就要巧妙的用在自己生活中,常常練習,熟能生巧。

           

               今天課程的結語是: 「記憶就像是一場劇,找到在舞台上的元素,拼貼起來,就是一則故事了。」我覺得這句話非常有意思,雖然我聊天的經驗尚不足,但是未來我會朝著這句話邁進,賦予它新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ow 瑪帛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