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訪日期/2016.01.31

文/瑪帛金孫 梁惠茹

         今天新竹的天氣很好,在我們視訊關懷美珠奶奶時,美珠奶奶熱情地邀請我們到她家玩,於是我陪同負責關懷美珠奶奶的瑪帛金孫張逸琦一起拜訪美珠奶奶家,順便親自送給美珠奶奶親手畫的繪本。美珠奶奶雖然已經七十幾歲了,但十分的開朗,讓她看起來只有五十幾歲,所以我們都稱呼美珠奶奶,阿姨。

阿姨一見到我們就很熱情地請我們吃水果和她滷的豆乾、素肉,很好吃,是媽媽的味道。我們趕緊拿出要送給阿姨的繪本,阿姨很認真的看著專屬於她的繪本故事書,但因為以前的女孩子不太能唸書,所以阿姨依著繪本文字的注音,一個注音符號一個注音符號慢慢地拼音成一個字,然後慢慢地唸著她自己的故事。看到這個畫面不知怎地覺得很感人,或許是阿姨認真地讀著我親畫繪本的模樣太令人感動了,也或許是故事中的人就在我的眼前說著話、做著動作吸引了我,覺得這趟拜訪好值得、好開心。

美珠奶奶1.jpg

後來我們詢問阿姨要不要我們唸繪本給她聽,阿姨很開心的說好啊!以前自己曾在文學館唸繪本而吸引到很多小朋友前來聽故事,所以超喜歡唸繪本的,阿姨也像小朋友一樣聽得很專注、很開心,覺得阿姨超級可愛的<3

美珠奶奶2.jpg

美珠奶奶3.jpg

 

瑪帛金孫逸琦也跟阿姨拍照留念,順便學了一下繪本的封面照,兩人都好可愛。

美珠奶奶4.jpg

美珠奶奶5.jpg

 

後來阿姨跟我們聊到最近使用瑪帛任意門遇到一些狀況,但因為女兒上次回來忘記協助處理,最近又很忙不能馬上回來,讓阿姨不能用瑪帛任意門打視訊電話感到很困擾。於是我們立馬遠端工程部幫阿姨解決使用瑪帛任意門遇到的困難,阿姨很開心說:「太好了,這樣我又可以跟兒子、女兒打視訊電話了!」開心的模樣就像小朋友拿到糖果一般的喜悅。

覺得阿姨真的是好熱情、好可愛,我們聯繫工程部的時間還一直有阿姨的朋友打電話催促阿姨快下來社區交誼廳聊天,離開後看到一群可愛的老人們聚在社區交誼廳,再次催促阿姨快加入一起聊天,真是好可愛的一群人。

 

 

arrow
arrow

    Mabow 瑪帛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