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423_解放茶佳凌logo  

 

「新鮮現泡又回甘,好喝健康無負擔!」

「保證無添加的手作茶,只有純茶葉跟水,解放茶一瓶只要35元喔~」

 台大鹿鳴廣場傳來一聲聲年輕學生對於好茶的熱情與堅持。

 

近年部分不肖商家僅在乎個人利益的極大化,罔顧消費者權益,使得臺灣被多重食安風暴侵襲,瘦肉精、塑化劑、毒油、農藥殘留、即便標示出來也不知所以的化學添加物……身為消費者的我們該如何是好呢?

 

 

 

解放茶01

 

解放茶, sisterfuntea!

解放茶是由台大及師大在學學生組成的年輕團隊,於2014年初秋成立。本著對於優質好茶的熱愛及食品安全的執著,採用最高規格、不計成本,選用中國雲南產量稀少,茶樹年齡高於60歲的上等大樹種普洱茶,以生茶形式製成的茶葉作為原料,只為每個你沖沏出一杯杯感動。

解放茶團隊之所以集結起來,起於有人家中經營茶行,正巧其他人家裡也有品茗的習慣,彼此有共同話題,觀察到一般年輕人都喝瓶裝茶或手搖茶,希望能將品茶年輕化,將泡茶這件事情變得更簡單。後來幾位志同道合的同學就去中國雲南一個月,實地了解產地條件、製茶工藝,決定把雲南優質的普洱茶推廣回臺灣。

由於臺灣民眾對於普洱茶的既定印象,使得解放茶目前在推廣時容易遭遇困難。

普洱茶,部分臺灣民眾或許因曾聽聞報導指稱,普洱茶因需久置等待成熟,容易產生黃麴毒素、發霉等說法,而避之唯恐不及。如此的負面印象使得民眾看見普洱茶便脫口而出「矮額~係臭埔茶」(台語,有臭霉味的茶),這實在是天大的誤會!!

普洱茶的保存方式可分為「乾倉」、「濕倉」兩種,前者保持通風、乾淨,後者相對潮濕、悶熱,若存放不當就會發霉,成為劣質茶;換句話說,只要保存得宜,並不會有產生黃麴毒素或其他有害物質的疑慮。

普洱茶的製程又可分為「生茶」及「熟茶」兩種,生茶是把經過日光萎凋、殺菁、揉捻、曬乾等工序而成的曬青毛茶原料,經傳統工藝製成的茶。解放茶便是選擇「生茶」作為原料,保留了普洱茶最原始、最完整的味道。而當「生茶」經過長時間的自然存放,天然發酵使原質慢慢轉變,便能夠越陳越香,成為「老茶」。

「熟茶」則是我們一般認識的普洱茶,茶色多為紅褐色,主要是為了迅速獲得老茶的口感,而在製作過程中使用科學方式人工渥堆高溫高濕發酵,以人工加速茶葉熟化。

 

 

解放茶,堅持純天然、零添加的良心茶業

「我們一定是販售我們自己喜歡、安心飲用的好茶,並不會像是某些不良業者將自己不敢食用的產品賣給廣大的消費者。」身為解放茶的一員,佳凌及其他夥伴都是解放茶的愛好者,本身就是解放茶的最佳代言人,同時也以自身的飲用,為解放茶的好品質做了最強而有力的保證。

「在考慮販售時,我們曾思考是否加入少許合法可添加的防腐劑,以延長目前僅能冷藏保存一周的解放茶。但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堅持完全天然、零添加,販售最健康自然的原味。」

解放茶02

 

目前解放茶仍在起步階段,進貨、宣傳、販售等,每個步驟都親力親為,人事成本高,加上團隊皆為學生身分,人手較為吃緊,現在難以將規模做大,正在努力尋求拓展產量的方法。

未來,團隊將致力推出解放茶「茶包」,與現泡瓶裝茶飲相較,茶包保存期限較長,也便於民眾隨時享用一杯清香,不需苦等解放茶現身販售的時刻。遠期他們將進一步設計更為簡便的茶具,不必再費時費工搬出一整套茶具沖泡茶葉,希望藉由提升泡茶的便利性,使年輕人更有意願加入親手品茗好茶的行列。

就讓我們為解放茶的良心堅持按讚肯定,並期待他們為臺灣的飲茶風氣帶來嶄新氣象!

 

解放茶FB: https://www.facebook.com/sisterfuntea?fref=ts

解放茶網站: http://wehavehundredsofrivers0.shoplineapp.com/

 

 

arrow
arrow

    Mabow 瑪帛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